不支持Flash

射击世界杯赛张鹏辉上演翻盘好戏 夺金创决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沈楠)中国射击协会消息,中国名将张鹏辉在30日的世界杯赛悉尼站男子手枪速射比赛中上演了决赛大翻盘好戏,以创决赛纪录的205.2环的成绩从资格赛第五跃居第一。

  当日下午在2000年奥运会决赛场地进行的这场速射决赛极富戏剧性。以资格赛585环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的德国选手施潘根贝格竟然在第二组时没能在规定的4秒内射完5发,致使第五发为0环,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并跌至最后一位。

  来自江苏的世锦赛冠军张鹏辉资格赛成绩并不高,为583环,除施潘根贝格之外,还有3位俄罗斯选手排在他前面。不过,擅长打4秒的张鹏辉在决赛中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20发中除3发9环之外,其余都在10环以上,205.2环的成绩是自2005年该项目改变规则和枪械之后在国际比赛中的最高决赛成绩。这样的表现为他赢得了本赛季第一个

世界杯赛冠军头衔,而且夺冠优势达到了5.1环,788.2环的总成绩与德国名将舒曼在美国站上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也仅有0.6环之差。后者本站只打出575环。

  2000年在这里加冕奥运桂冠的俄罗斯老将阿利费连科及其队友克利莫夫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尽管赢得金牌,但和3名俄罗斯选手全部闯入决赛相比,中国选手的整体表现要逊色一些。陈永强和刘忠生资格赛成绩分别为579环和575环,无缘决赛。

  男子25米手枪速射以连续的5发为一组,资格赛分每组8秒、6秒和4秒,每种时长均打4组(20发),决赛4组均在4秒内完成。这是中国队具有一定实力,立志在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项目。

  在2005年新规则正式实施前,中国队就“笨鸟先飞”,提前适应,这一招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尤其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不仅夺得团体冠军,张鹏辉和刘忠生还包揽了个人冠、亚军。

  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射击机器”之称的奥运会三金得主舒曼以及俄罗斯军团都是中国队必须逾越的障碍。自去年开始,逐渐适应新规则的这些世界高手成绩已经有了很大提高。

  中国队在悉尼站已经结束的7个项目比赛中夺得4项冠军。5月1日将进行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