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举重男举目标金牌保2争3 年轻选手欠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38届男子、第19届女子举重亚锦赛日前在山东泰安落幕。中国队派出的15名选手取得全部15个总成绩冠军中的12个。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却表示,这个成绩与北京奥运会的要求还差得很远,尤其是男子项目,更要努力才有把握在奥运会夺金。

  这次比赛改写了3项世界纪录,全部来自女子举重,并且均为中国选手所创。其中陈燮霞的120公斤挺举成绩,将中国选手杨炼保持的女子48公斤级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19岁的李萍以129公斤刷新了53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24岁的邱红梅在58公斤级中以141公斤将我国选手陈艳青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

  马文广表示,除因体重原因丢掉一枚金牌外,其他冠军全部收入中国女力士囊中。中国男队派出8人参加6个级别的比赛,获得了15枚金牌,其中包括5个总成绩冠军。男女两支队伍在奖牌数上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但是成绩没有达到最佳。马文广认为,如果用

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标准来衡量本次比赛的水平,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男队主教练陈文斌也认为:“这是我们在亚锦赛拿金牌最多的一次,整体上我们比较满意。但从奥运会的要求来讲,我们还有欠缺,尤其是小级别,比如56和62公斤,并不尽如人意。”他认为队员的心理锻炼还要加强。

  谈到奥运会目标时,陈文斌说:“在奥运会上,男举必须保两枚金牌、争第三枚金牌。”

  相对来说,女队主教练马文辉比较满意:7个级别全面出击只丢一枚抓举金牌,是近乎完美的一次演出。马文辉说:“打破三项世界纪录,首先冬训和备战奥运的效果出来了。运动员在赛场上拼劲足。亚锦赛是奥运会选拔的一站,但是队员精神面貌很好,(亚锦赛金牌)含金量比较高。”但他也认为,年轻队员发挥不稳定,是夏训需要解决的问题。

  据悉,举重队把亚锦赛当作奥运会前的小测试,9月在泰国进行的举重世锦赛才是今年最重要的任务。

  本报记者周方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