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排三将出征奥运积分赛 上海是薛晨的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3:5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5月1日,2007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上海金山公开赛就将打响,3名福建籍选手薛晨、张莹和李健日前已经抵达赛地备战,本站比赛也将拉开奥运积分赛的序幕。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薛晨正是在上海这个地方拿到了自己运动生涯第一个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分站赛冠军。今年的比赛,薛晨和张希组合成为卫冕冠军,谈到本次比赛的前景,薛晨告诉记者,自己不会去想比赛结果,因为身上有伤病,但她会尽自己努力取得一个好的开局。

  上海是薛晨的福地

  2007FIVB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上海金山公开赛将于5月1日至6日在金山区城市沙滩拉开帷幕。上海是薛晨的福地,去年她和张希在上海拿到了运动生涯的首个分站赛冠军后,成绩一直很稳定,年终排名进入世界第三,并收获了两个分站赛的冠军。而更让薛晨兴奋的是,她可以看到妈妈了。采访时,薛晨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我在大年初一的时候过生日,很多人陪我,不过妈妈没办法过来。上海站比赛碰上了五一节,妈妈已经买好机票到上海看我比赛了。”

  目标取得奥运资格

  谈到去年的成功,薛晨说国家队在美国的集训让自己对沙滩排球有了全新的认识,而在美国期间薛晨也迷上了英语。“去国外训练,和当地选手比赛,我在比赛的战术意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不过打了一年的比赛,我会忘记一些东西,所以今年借着去美国的机会巩固一下。”薛晨告诉记者,今年在美国洛杉矶集训期间,郎平指导都到沙排队看她们训练。而从美国回来后,薛晨就开始准备奥运会积分赛,去年她和张希在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冠军后,她们就将下一个目标锁定在了夺得奥运入场券。

  进军奥运要打15站

  今年的上海站比赛,有来自39个国家的258名运动员参加,但在女子沙排方面,去年排名第一的巴西组合和世界排名第四美国组合都没有来参赛。强手没有光临,但薛晨和搭档卫冕还是有难度,因为薛晨遇上了一些小麻烦。由于进攻动作的不规范,薛晨的肩部受伤,带她的缪志红指导在冬训中为薛晨改进了动作。换了新动作加上伤病,薛晨坦言现在不在最佳状态。

  首战比赛恢复不到最佳状态,但薛晨进军奥运会却不会泄气。她告诉记者,奥运积分赛排名前24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

北京奥运会,一个国家会有两个名额。虽然中国作为东道主,拥有一张外卡,但国家队的目标还是要争取在奥运积分赛上取得更靠前的排名。

  今年薛晨和搭档预计要参加15站的比赛,其中在瑞士进行的世锦赛,以及在法国、挪威、德国和奥地利举办的四大满贯赛事是她今年的重心。另外,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李健将参加男子本站男子沙排的角逐,而另一名福建女子沙排选手张莹也将和季琳君搭档出征本次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