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时一周完成伦敦马拉松赛 慢镜头步伐参赛只为慈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4月29日消息,于上周末开始的伦敦马拉松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星期。一个以“超慢镜头”参赛的选手终于在在一周之后抵达了终点。

  最后一名完成比赛的选手是39岁的比林汉姆,参赛之初就决定以超慢的节奏来完成总里程不过42公里195米的伦敦马拉松赛。中国的周春秀以2小时20分38秒的成绩摘得女子桂冠,比林汉姆却决定用每10个小时完成3英里(约4.8公里)的节奏来完成整场比赛,约5、6秒他才能跑出每一步。

  要想以此节奏完成比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林汉姆接受专门训练,以使得自己在比赛中以同样的时间抬起每只胳膊和每条腿。而且,完成比赛之后的比林汉姆甚至有点“难以自拔”了,他说:“当人们向我挥手时,我还会以一种极慢动作回视他们。”

  不过,比林汉姆以如此折腾自己的方式参加比赛,却不是为了好玩或者别的。他期待以这样的方式能获得捐款,为当地的白血病儿童。至于为什么以这样慢的方式,他解释说:“人们得病以后,才觉得真正的度日如年。”

  比林汉姆期待这次能募集到3-4万英镑的资金,不过,无论如何,却不容易获得人们的信任。比林汉姆自己也说:“一开始,人们都觉得很奇怪的看着你。他们不知道这是不是只是一个玩笑。”“不过,我做的多,就会收获更多。不久,全伦敦的人都会知道这件事。”

  (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