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雨绸缪北京奥运严打禁药 百名兴奋剂检查人员受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9: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黄宇)北京奥运会场馆兴奋剂检查经理培训近日在京举行。据悉,北京奥运会将需要近100名兴奋剂检查专业人员承担不同岗位的工作。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每个奥运场馆都将设立兴奋剂检查站,每个兴奋剂检查站都有兴奋剂检查经理、兴奋剂检查官、血检官、场馆协调员、陪护协调员和陪护员。其中,兴奋剂检查经理是兴奋剂检查工作中的核心岗位,担任兴奋剂检查经理的专业人员不但要具有丰富的兴奋剂检查经验,还要具有很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沟通能力。兴奋剂检查经理必须通过一系列严格的培训和演练,通过考试考核后获得工作资格证方能上岗。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将会是奥运历史上检查数量最高、检查覆盖面最广的一届奥运会。因此,北京奥组委需要大量高水平的工作人员参与到奥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中来。

  据悉,北京奥组委将在今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开始前根据不同兴奋剂检查工作、不同岗位开展29次培训。此前,北京奥组委刚刚完成了对陪护主管和场地主管候选人的培训。今年5月和8月还将分别组织7期和15期针对兴奋剂检查官和陪护人员的培训。所有培训完成后,要根据场馆化进程和“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总体安排,组成不同场馆兴奋剂检查团队,通过进一步磨合演练,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为最终出色完成奥运会检查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