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启动北京奥运人才行动计划 300干部将挂职奥组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9: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记者昨天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本市已经启动“北京奥运人才行动计划”。按照计划,将有300名来自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高校、区县的优秀局处级后备干部被选派到北京奥组委挂职锻炼,利用奥运平台培养青年领导干部;并把奥运相关知识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提高干部应对奥运、筹办奥运、服务奥运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本市此次启动“北京奥运人才行动计划”,旨在围绕奥运筹办工作需要,选拔和培养外事、安保、交通、卫生、宣传、建筑、环保、商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提供全面、可靠、有效的直接人才保障与间接人才支持。

  计划提出的重点任务涉及17个部门,包括:建设一支反应快速、处置有力、业务精通、亲和力强的约1.2万人的奥运安保人才队伍;具有较强的奥运意识,熟悉奥运相关知识,熟练掌握符合奥运会要求的交通组织、运行管理、车辆调度、汽车驾驶等方面技能的约2万人的奥运交通服务人才队伍;一支能满足奥运需求和北京市旅游业发展要求的约5.5万人的职业化、国际化和高素质旅游业人才队伍;一支熟悉奥运知识、热心志愿服务、富有奉献精神的约10万人的志愿者队伍等。

  针对奥运会后人才资源的开发工作,“计划”还提出运用市场机制和组织手段将奥运优秀人才配置到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适宜岗位,最大限度实现人才资源的价值。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实施“

北京奥运人才行动计划”,就是要利用奥运筹办工作这一平台,通过奥运人才培养,逐步完善本市围绕中心任务、重大活动、国际赛事培养锻炼人才队伍的机制与模式,加速各类人才成长,为北京持续发展积蓄和储备一大批高素质人才,以“新奥运”成果促“新北京”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