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MV女乒小花各有苦恼 孔令辉笑言该去中戏进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8:58  解放日报

  “我们,要比赛!要比赛!要比赛!”这句台词本身带着点狠劲,姚彦也一边说一边握拳作霸气状,但听起来却有点软糯温甜的上海味道。

  昨天下午,正在正定基地备战萨格勒布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女队休整半天。可就这半天时间,姑娘们也没闲着,而是赶拍央视的一部世乒赛宣传片《乒乒乓乓天下无双》。

  作为近20年来第一个征战世乒赛的上海姑娘,姚彦也是主角之一,“戏份”不少。她总共“出镜”三次:一次是一句话独白,表现“要比赛”的欲望;一次是坐在球台上,手拿乒乓板颠球玩,同时嘴里还绕口令一样说着“乒乒乓乓,乒乒乓乓”;最后一次,是与另外两个小将刘诗雯、丁宁一起,演出运动员上场、裁判介绍示意的情景。

  姚彦长得清秀,领悟力也强,但在镜头面前显得异常腼腆。光是“我们,要比赛!要比赛!要比赛!”这句话,她就足足练了30多遍,不过正式上阵时效果倒是出奇的好,“一枪”就通过,压根没重拍。

  相比之下,刘诗雯、丁宁、彭陆洋就累多了。彭陆洋的一句“我有我自己的套路”反复录了十几遍,累得她直说“以后坚决不当演员”。丁宁是场下比场上活跃。看别人录的时候,她在台下比划得有鼻子有眼,真轮到她上场,却自己都承认“不行了”。

  从队员到教练,昨天都过了把演员瘾。主教练施之皓和孔令辉笑着说:“真该去中戏进修进修。”当被要求一遍遍重来的时候,施之皓的

幽默劲又上来了。他对着摄像机问:“到底是摄像机不行,还是演员不行?”(本报正定4月29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