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冕冠军退出乒超早有迹象 501万付出与收获太悬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3:08  竞报

  本报记者苏珍珍/北京

  2007赛季的乒超联赛注定要上演平淡了。去年的“标王”马琳低价被宁波北仑海天拍得后,制造501万的主角陕西银河也宣布离开乒超这块土地了。据悉,陕西银河俱乐部已经向国家乒羽中心递交了更名申请,在2007赛季,该俱乐部将以“北京华夏国球乒乓球俱乐部”的名字出现在乒超联赛上。目前申请材料正在审批之中。

  陕西银河退出早有迹象

  其实早在3月2日摘牌会议举行时,银河就已经有了退出的迹象。作为卫冕冠军,陕西银河竟然未摘一人。而银河主帅刘国栋得知这一消息时,也显得十分惊讶,并表示自己和俱乐部曾有过沟通,应该是会签下一名球员的。

  而到了3月31日,乒超运动员的注册截止时间近在眼前,陕西银河依然没有对参赛与否给予明确的回答,总经理李异红很少出现在俱乐部内,其手机也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俱乐部方面也一直没有作答。

  4月下旬,国家乒羽中心传出确切消息,陕西银河已经递交了要求更名的书面材料。5月之前,陕西银河俱乐部将正式更名为北京华夏国球

乒乓球俱乐部。其实,陕西银河俱乐部是与以前的北京国梁俱乐部合作而成,所有权双方各占50%,根据成立之时所签合同,两家俱乐部的合作期限为五年,即2002年至2007年。也就是说今年,陕西银河与刘国栋的合同已经到期,现在由北京华夏国球正式入资北京国梁俱乐部,巧的是这正是刘国梁妻子王瑾一手创办的公司,这次冠名后,这支队伍也就成为名副其实的家族俱乐部。 陕西银河退出后,一直担任陕西银河俱乐部主教练的刘国栋将成为新俱乐部的总经理兼主教练。

  陕西银河为何退出?

  “501万对球队确实影响挺大的,他们的付出和收获太悬殊了。”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去年,陕西银河以501万天价签下马琳之后,迟迟未能给运动员注册,继续参赛与否一时间也被议论纷纷。在国家有关高层出面下,银河虽然坚持参加了乒超联赛,但在卫冕的同时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由于乒超市场尚不成熟,影响力也远没有足球、篮球大,虽然银河尽其所能,可收入相比于巨大的开支仍旧是杯水车薪。

  “国家

垄断行业不鼓励投资三产这确实也是个影响,还有,去年的陕西银河老总是位非常喜欢乒乓球的人,但是今年银河刚刚更换了高层干部。”据了解,银河俱乐部退出之后,俱乐部场馆将很可能被用作营业性质的球馆。而俱乐部是否保留二、三线队员,还需要经过董事会研究决定。

  本报记者 苏珍珍/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