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5年火箭噩梦又将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2:11  东方早报

  早报见习记者 张婧 实习生 周轩千

  

2005年火箭噩梦又将重演?

  低命中率、替补得分少、失误多,这是火箭队在前三场季后赛中表现出来的主要问题。昨天的第四场,他们依然没有妥善解决这些问题,在盐湖城以85比98大败,总比分被扳为2比2。一切似乎和两年前季后赛首轮的情形越来越像,当时同样是在获得2比0完美开局的情况下,火箭最终被小牛翻盘。

  麦蒂全场表现平平,18投仅6中,拿到18分。更重要的是,在比分被拉开的第三节,他没能挺身而出,整个下半场只投中两球。而姚明的20分不但为此次季后赛个人最低得分,还继第三场的8次失误后再度出现5次失误。全队有16次失误,直接导致对手得了18分。虽然火箭队本场比赛有10人得分,但替补无人得分上双,并且多数是在最后几分钟的垃圾时间里得到的。而爵士队替补哈普林一个人就拿下17分。“我们整场比赛的防守形同虚设。他们在第三节乃至整个下半场都比我们打的好得多。”上半场以45比50落后,第三节单节比分却是17比33,范甘迪赛后对于第三节的崩盘如此解释。

  决定胜负的很可能就是这一幕:当时火箭队后场断球,前场二打一,球最后却被费舍尔断了回去,反而让吉里塞克投中一记压哨三分。第三节就此结束,火箭62比83落后,比赛其实已经提前结束。此消彼长,本来如果可以将比分迫近为64比80,火箭队末节还有得一拼。但二打一的反击机会就在两个人简单的反复来回传球间失去,此时,火箭队队员已经明显的信心不足,才不敢自己出手,才让之前一度因伤离场的费舍尔把球抢了回去。

  两个主场都赢得不轻松,而两个客场都大败而归,其中显然不只有技战术方面的因素。“我们意志不坚强。只要看最终比分就知道了,他们在我们的主场是有机会赢的。而在他们的地盘,我们没什么机会。”姚明看得分明,“这无关于球技,无关于哪方的球员更优秀,只是意志品质的问题。”范甘迪也很无奈,“我只能说,他们打的比我们强硬得多。”

  虽然输了,但火箭将士不必过分沮丧,在《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看来,这场溃败只是因为“最差的火箭”遇上了“最好的爵士”。而且盐湖城向来是一个“魔鬼主场”,火箭在这里打的22场季后赛中输掉了其中的20场。第五场比赛将在本周二回到丰田中心,火箭已无退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