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在大连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4月29日电2007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启动仪式29日在大连市隆重举行。

  这一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之一。启动仪式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将在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共100个城市陆续展开并贯穿全年。

  29日上午在由彩球和彩色条幅装点的大连市星海湾广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后,40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分4个方队,依次表演了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广的《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这4种健身气功。

  表演结束后,一位多年义务担任教练的医学院退休女教授对记者说,新创编的健身气功比原来的功法简单,动作也有些调整,初学者更容易掌握。

  据了解,这4种健身气功推广几年来,全国各地已建立健身气功站点5000多个,培训辅导人员8000多名,习练者达30多万,还传播到日、德、法、加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启动仪式举办地大连,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得非常出色,其中已建健身气功站点50个,两万多人经常参加练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