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步枪三姿考验选手综合实力 中国男子进步明显仍弱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沈楠)中国射击协会消息,世界杯悉尼站29日进行了两个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角逐。中国队仅由新人万翔燕夺得一枚铜牌,美国站亚军殷雯名列第五;男选手则全部无缘决赛。

  沈阳军区队的万翔燕来自江苏无锡,虽然早已在世界军人射击锦标赛上夺得过冠军,但在国家队还是个新人。她在今年年初的部分项目优秀运动员大集训中表现突出,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在此后的美国和德国站世界杯选拔赛中,都入选了女子步枪三姿的参赛阵容。不过在美国站比赛中,她579环的资格赛成绩没能跻身决赛。

  在悉尼,万翔燕以582环列资格赛第四,落后排名第一的哈萨克斯坦老将多夫冈7环,比排名第三的选手也少了3环。但她决赛表现出色,命中当场最高的100·3环,抢得铜牌。多夫冈毫无悬念地以689·1环、近5环的优势夺冠,波兰选手博加卡获银牌。

  美国站亚军殷雯以资格赛581环、决赛99·2环的成绩列第五。去年广州站冠军刘波资格赛只打出575环。

  男选手表现不理想,

十运会冠军刘天佑和世锦赛第三名张磊分别打出1169环和1168环,小将王鑫为1151环,决赛“门槛”为1170环。

  雅典奥运会亚军美国选手安迪和斯洛文尼亚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德贝维奇资格赛都打出高水平,分别以1181环和1178环遥遥领先。尽管两人的决赛成绩都不高但仍然摘走了金、银牌。美国名将埃蒙斯凭借决赛最高的101·7环获铜牌。

  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依次按卧、立、跪的姿势射击,决赛为10发立射,而且由于受到外部环境影响相对较大,比赛时间相对较长,因此是对步枪选手综合实力、应变能力的很大考验。另外,和10米的气枪项目不同,枪械的精度也会对成绩产生较大影响。

  在国际上,这是步枪的传统项目,欧美地区运动基础雄厚,高手众多。在我国,女子项目有不错的传统,1984年奥运会吴小璇就曾夺冠,此后也出现过单红、王娴等世界级名将。如今虽然数位年轻选手都有一定的实力,但是要想在

北京奥运会上问鼎,难度不小。相比之下,男子项目虽然由贾占波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但仍然是
中国队
相对较弱,不过近年来他们进步比较明显。

  30日,本站比赛将进行男子手枪速射的较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