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全民健康活动在京启动 全面提升餐饮卫生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2:18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27日上午,北京菖蒲河公园,伴随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定量小盐勺和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健康奥运,健康北京”座谈会暨迎奥运全民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宣布将于2007年4月至2008年底,开展以“健康奥运,健康北京”为主题的全民健康活动。

  从即日起,北京

  市将围绕“健康奥运,健康北京”这一主题开展系列专项活动:一是进一步推进餐饮业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全面提升餐饮卫生水平;二是开展控油活动。在广大市民中发放带有刻度的油杯,让市民能够控制每天吃油的量。三是建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的卫生安全播报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广大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四是加强青少年健康意识的培养,从小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市中小学校中每两周开设一节健康教育课;五是向广大市民普及卫生防病知识。编印《首都市民预防传染病手册》和《首都市民健康膳食指南》,向全市居民发放,每户一册;六是以妇女、农民为重点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筛查。

  

卫生部部长高强、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等出席了启动仪式,首都卫生界、体育界、文艺界代表、部分大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和市民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