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放歌奥运音乐之旅首站进高校 中国奥运梦想起始南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2:01  光明日报

  本报天津4月28日电  张剑 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办的“放歌奥运——音乐之旅”大型系列活动日前在天津南开大学举行了首场演出。在“唱响奥运”、“情系奥运”、“放歌奥运”共三个乐章组成的晚会上,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与此次活动的形象大使郭峰共同演绎了《奥林匹克》、《GO》、《点燃圣火》、《胜利》、《爱你的心》等奥运新歌。

  “放歌奥运——音乐之旅”大型系列活动以“传承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传递梦想,放飞激情”为主题。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将在全国高校中举办50场演出,第一站选择天津

南开大学,因为这里是中国人奥运梦想开始的地方——南开学校创办人张伯苓先生是将奥运概念引入中国,在提出“中国人要举办奥运会”的同时,将现代体育比赛规则引入中国教育体系的第一人。

  与“放歌奥运——音乐之旅”活动相呼应,南开大学“奥林匹克校园宣传日”、“2008人助奥签名”和音乐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文体、宣传活动也陆续拉开帷幕,其中“彩绘脸谱迎奥运”最引人关注 南开大学的逾百名大学生将五环旗、吉祥物“福娃”和中国印等奥运标志彩绘在脸上,表达自己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