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连心进“鸟巢”慰问农民工 国家关怀送达奥运工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1:55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今天,我们站在鸟巢工地上,背靠着2008,我要说说心里话 是爸爸的肩膀撑起钢铁的骨架,是妈妈的辛劳浇开了五月的鲜花……”来自北京行知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的一首诗朗诵,将一台别开生面的演出推向了高潮。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会“鸟巢”工地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心连心

  ”艺术团慰问全国农民工演出在这里举行。台上台下洋溢着“尊重劳动、共建和谐”的欢乐激情,充满着党中央、国务院与农民工心连心的深情厚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华建敏等,演出开始前慰问了

北京奥运工地一线农民工,会见了全国各行各业优秀农民工代表,并率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40多个有关部门负责人与近万名农民工一起观看了演出。

  由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宣部文艺局和北京市2008工程办联合主办、

中央电视台承办的这次大型慰问演出,是为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农民工的亲切关怀,倡导全社会关心、尊重和帮助农民工的良好风尚,表达首都和全国人民对广大农民工的感谢和情谊,彰显广大农民工对首都建设和奥运工程的巨大贡献,也是为了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活跃农民工的文化生活,给常年辛勤劳动的他们带来节日的欢乐和喜庆。

  这次以“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是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成立以来规模最大、慰问群众最多的一次演出活动,集中了一大批不同艺术门类的老中青优秀文艺家。“农民工兄弟了不起,条条战线都有你,高楼大厦平地起,敬礼 ”黄宏、朱军、周涛、董卿的“三句半”让农民工的脸上绽开了自豪的笑容……李谷一、佟铁鑫、殷秀梅、关牧村、宋祖英、马玉涛、韩红等艺术家也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