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药品应急检验小组成立 保障运动员用药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1: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莹)昨天,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在“北京药品安全行动启动会”上称,由40人组成的奥运药品应急检验小组已组建完成,他们将保障奥运期间用药和医疗器械的使用安全。

  奥运药品质检明年6月完成

  市药监局市场处李江宁介绍,新组建的奥运药品应急检验小组成员平时从事正常的检验工作,遇到突发事件时,则以应急队员身份,按照分工,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快速检测。

  目前本市已购置15台移动药品快检车,可在5分钟内出结果,达到奥运期间应急要求。

  市药监局负责对所有进入奥运村和奥运场馆的每一批药品进行安全性检测。所有奥运指定药品的质量检验工作将在2008年6月前完成,奥运会开幕前,药品须在指定医疗点储备到位。

  奥运药品储备价值3500万

  李江宁介绍,本市进行药品储备已有10多年的历史,具备一定的规模,药监局每年会根据实际情况,对药品储备进行调整。

  在奥运期间,预计有数十万人进入北京,整个城市的药品供应将面临巨大考验。本市将补充应急储备货值达到3500万元左右,充分保障游客与市民的用药需求。

  奥运注册人员用药免费

  丛骆骆介绍,奥运期间,我国需向奥运注册人员免费提供医疗服务。因此,奥运会期间,所有的奥运注册人员,如运动员、裁判、奥组委官员、中外记者等,均享受北京市政府和奥组委联合提供的免费医疗和用药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