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记者首次培训急救 京城急救培训人口已达1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1:2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相丽丽汪城)昨天,北京市红十字会、崇文区红十字会与新京报社率先开展奥运记者急救培训,新京报社第一批30多名计划参与奥运报道的记者参加了培训。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培训为开端,今后京城平面媒体参与奥运报道的记者将陆续参加急救培训。

  “大部分猝死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各种场合,运动场也出现过这样的病例,在救护人员赶到之前,如果先做简单急救,是有望挽回生命的!”昨天,120急救中心资深医生贾大成给新京报学员上了一堂培训课,现场人员学习心肺按压等急救技巧。

  崇文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贾红梅介绍,对媒体记者做急救培训是奥运志愿者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

新京报是第一批进行培训的媒体。

  市红十字会业务部部长、卫生救护培训中心主任刘娜说,这是北京首次举行针对媒体的大规模急救培训。“作为长期与大众接触、出现在各类突发事件现场的人,通过培训,记者就可以在突发事件现场承担起救援或现场指挥重任。”据了解,市红十字会计划在奥运会前使京城接受过急救培训的人口达到18万。目前,这一目标已完成10万,剩下8万预计将如期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