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应急供药三小时内送达 大型物流中心保障运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1:2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北京市计划增加储备价值3500万元的药品,应对奥运期间,整座城市的药品供应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应急需求。

  市政府拨专款增加药品储备

  昨天,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和谐北京、和谐奥运———北京药品安全行动”。

  为保障奥运期间及其后的城市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及时供应,北京市药监局已经开始着手打造融物流基地、质控平台、应急配送、安全检测和双语药学服务等项目在内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

  北京市药监局表示,奥运期间,比赛运动员、国际及各国奥组委工作人员、记者以及中外观众和游客预计将有数十万人进入北京,若奥运期间遭遇天气灾害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有的药品储备必然紧缺。因此,北京市政府拨出专门款项,计划在奥运会开幕前,整座城市增加价值共计3500万元左右的药品储备。

  奥运药品筛查5分钟出结果

  同时,

北京奥运会期间,所有运动员、国际及各国奥组委随行工作者、中外记者等奥运会注册人员,将享受由奥组委指定提供的完全免费的医疗和用药服务。北京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表示,所有进入奥运比赛场馆和奥运村内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每一批次都将接受安全性和有效性检测,所有检测工作预计在2008年6月前完成,并储备到位。而目前的药品快速检测筛查能力,可以达到5分钟内出结果,已能够达到奥运期间的应急要求。

  此外,北京市药监局市场监督处负责人李江宁称,奥运期间,北京将不设奥运定点药店,将通过整体提升全市药品零售商的药品和药学服务质量,普便设置奥运双语药学服务志愿者,来满足奥运期间中外人士的药品需求。

  大型物流中心保障奥运供药

  目前,北京市已经初步建成3~4个现代化的大型药品储备及配送物流中心,保障奥运会期间北京整个城市的药品供应。李江宁表示,若奥运期间,比赛场馆、奥运村内外或整个城市出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需要紧急供应药品时,北京的药品保障网络可以在3小时以内,将指定品种、数量的药品送达事故地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