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室内外训练转换异常出色 大阪之行刘翔瞄准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9: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再过两天,刘翔就将飞赴日本大阪,参加5月5日的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这是小飞人今年的首场室外比赛。尽管直到4月24日,孙海平才让刘翔第一次踏上室外赛道,而且室外拉速度的次数也比原先设想的要少,但“现在看来,两次已经足够了。”师傅表示。虽然室外实地训练次数史无前例的少,可从室内到室外的转换过程却出奇的好。翔飞人自己也对出征大阪显得胸有成竹,“我04、05、06年都拿了冠军,这次目标首先就是四连冠,其次就是为8月份的世锦赛看看场地。”

  按照原计划,孙海平想让刘翔在上海室外练上3、4次,但周二和周五的两堂室外训练课让师傅打消了这个念头。“根据他两次室外训练跑的成绩,第一次安排了4组8栏练习,成绩一次比一次理想;第二次3组10栏练习,其中一次更是好到连我都没有想到。”师傅说,“这足以证明他今年的转换过程比往年都要好,所以练两次就够了。”出现这个好现象的最重要原因是刘翔综合实力的提高,“这是刘翔去年亚运会后第一次室外训练,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很难得,尤其第一天还是在天气情况不理想的状态下。”于是,昨天孙海平并没有临时给徒弟加练,上午的力量训练结束后,刘翔也终于在返回上海6天后得以放假回家。

  “星期一继续练力量,星期二如果天气好的话,也许会到外面再拉一下速度,”孙海平这样展望行前的训练,“今年出来得的确有点晚,但问题不大,因为室内转室外主要就是一个适应问题。室外的视觉和感觉不一样,环境不同,对他心理会产生一定影响,至于技术动作方面没什么差别。”再加上杜库雷、罗伯斯和约翰逊都将缺席大阪的比赛,师徒俩都称夺冠当不成问题。不过,千万别期待翔飞人在大阪的成绩有多优秀,师傅说他的成绩会在13秒20左右,“如果对手成绩没有13秒20,刘翔绝对跑不到13秒10,不是他有意要放,只是没人在后面逼他,跑不快。”

  虽然孙海平坦言刘翔此次压根没有对手,但小飞人自己却在一旁连连澄清:“不能这样说,史冬鹏就是很强的对手,是最大的对手。”的确,根据大阪大奖赛的报名成绩来看,在男子110米栏的9名参赛运动员中,大史仅次于刘翔排在第二位。可以说,5月5日的比赛其实就是“翔鹏组合”的共同飞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