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民众欢迎奥运圣火 七成民众期盼参与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9:48  人民网

  台湾民进党当局拒绝奥运圣火的做法未赢得台湾民众共识。根据台湾《中国时报》最新调查显示,有50%的台湾民众赞成圣火入台,只有16%反对。此外,70%的台湾民众期盼参与明年的北京奥运,并有57%的人不担心台湾参加奥运会将遭受大陆“打压”。

  根据该报于27日完成针对台湾地区700余位成人的电话访问显示,目前北京奥运圣火入台的路线安排,半数的受访民众觉得并无不妥,在政治不应干涉体育的原则下,赞成让奥运圣火入台。

  进一步统计分析发现,有80%的泛蓝支持者赞成圣火入台;而泛绿群众的看法,48%反对,但也有33%表示赞成。中立的群众,也有48%接受圣火入台,仅有15%不同意。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民众对参与明年

北京奥运充满期待。调查显示,有70%的受访者认为台湾应该参加奥运,觉得不应该者只5%。提出有条件参加的人,也只有5%。

  至于担不担心台湾参加北京奥运会受到台当局口口声声的“打压”呢?调查反映,有57%的台湾民众并不担心“打压”的问题。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