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0年前第一个破游泳世界纪录 戚烈云捐赠破纪录证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2: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你想现场目睹我国第一个打破世界游泳纪录的运动员戚烈云的英姿吗?你想现场目睹戚烈云打破世界纪录获奖证书的模样吗?“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一天下午2时至3时,你可以在越秀山游泳场正门广场见到这位50年前曾在这里第一个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他。因50年过去,他又再次来到这里,用他独特的壮举再次感动国人——将自己顽强拼搏得来的第一次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荣誉证书捐赠给中国体育博物馆。

  戚烈云是新中国第一代优秀运动员。他出生于香港,五岁失去母爱,惨遭日本侵华战争的蹂躏,背井离乡,流离失所。少年饥饿贫穷的生活,铸造了他忍辱负重的个性,培育了他顽强拼搏的作风。香港维多利亚海湾的波涛,磨砺了他精湛的游泳技艺,使他登上了“香港蛙王”的宝座。

  为激励后人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戚烈云决定把自己运动生涯获得荣誉最重、最有价值的第一次打破世界游泳纪录的荣誉证书,捐赠给中国体育博物馆,激励每一个中国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捐赠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国家体育博物馆和广州市领导及广东省、广州市体育局领导将出席并讲话。   (陈建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