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汕头进入火炬传递城市行列 市民欢欣雀跃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1:58  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奥运圣火传递将途经汕头!本月26日晚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公布,汕头成为广东省4个奥运火炬接力传递途经地之一。喜讯传来,众多市民欢欣鼓舞、激动万分。奥运火炬传递到汕,将为汕头史册留下浓彩重墨的一笔。

  火炬接力是奥运盛会的序曲,是奥林匹克运动最为重要的仪式之一,是传播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形式。据了解,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将在世界五大洲和中国广泛开展。它的主题是“和谐之旅”,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奥运火炬传递将途经境外传递城市22个,境内传递城市和地区113个,是现代奥运史上路线最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接力活动。广东省共有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4个城市,进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城市行列。

  昨天,众多听到这一喜讯的汕头市民欢欣雀跃。70岁的退休干部萧先生激动地说,汕头近日真的是“三喜临门”:市委市政府刚成功举办招商引资经贸活动,“

同一首歌”尚余音绕梁,“盛世烟花”迎风绽放,“奥运圣火”又将幸运来临,我们相信汕头的明天将越来越好。市民王小姐说,“26日晚上,一听说汕头也是奥运火炬传递途经城市之一,我真的喜出望外。我多么想快点看到奥运圣火抵汕的壮观场面。”

  汕头市体育局局长蔡述彪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广东省入选的4个奥运火炬传递途经城市中,广州是省会城市,深圳将举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惠州将承办2010广东省运会。而汕头是经济特区和著名的侨乡,能够入选奥运火炬传递途经城市,充分表明国家和省对汕头区域位置和城市影响力的重视。汕头体育系统将积极工作,努力办好“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10大系列活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届时,汕头这颗粤东明珠,将再次在世界人民和全国人民的眼前展现她绚丽多彩的风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