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性别大战好女不如“次”男 中国女排1比3负广州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0: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4月27日电 中国女排今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展开第二场“性别大战”的角逐,对手是广州男排。结果,身高和力量上处于劣势的中国女排最终以19比25、16比25、25比20和21比25,总比分1比3不敌广州男排,遭遇本次广东拉练的首次失利。

  此前中国女排和广州男排交手4次,取得3胜1负的战绩。不过,去年中国女排也在此地不敌广州男排。广州男排主要由大学生组成,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仅17岁,平均身高1.96米,其中7人曾参加过国家青年队和国家少年队的集训。比赛一开始,女排姑娘们的首发阵容就有所调整,接应二传李娟代替老将周苏红首发上场,另一老将副攻刘亚男也没首发。1.93米的薛明和1.96米的徐云丽组成副攻“高妹搭档”。小将二传手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也担纲重任,老将张越红和杨昊搭档主攻。

  首局,中国

女排打得有些拘谨,广州男排则依靠身高和力量优势频频撕开女排防线,姑娘们以19比25失利。第二局,
中国女排
依旧没能扭转颓势,2号和4号位进攻受阻,小球串联也不到位,广州男排很快便以25比16再下一城。第三局,老将周苏红上场后,中国女排逐渐打出配合,有效进攻和顽强防守让她们逐渐占据主动。广州男排则出现了多次失误,中国女排以25比20扳回一局。第四局,网上优势明显的广州男排不给中国女排反扑的机会,随着刘亚男接球出界,中国女排最终以21比25结束比赛。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广州男排的身高、弹跳、力量都比俄罗斯女排还好,队伍输掉比赛比较正常。对于没派上周苏红首发,陈忠和表示李娟刚从主攻改打接应,需要更多的比赛机会进行锻炼。他同时称赞小将徐云丽、薛明和魏秋月的场上表现,并透露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年轻队员有更多的上场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