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体育学院讲座的故事 市长为何紧追体育运动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7: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充4月27日电 (史春东、赵彬)27日下午,南充镇泰宾馆会议厅。

  台上,成都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教授李健中在讲如何科学健身;台下,听众是基层教师及退休人员等。

  这里不仅有讲座,还有示范操、答疑,听众来还能得到专家开出的运动处方。讲座结束,李教授被大伙围住问这问那,真还脱不开身。

  说起这场讲座,还有一段故事。

  四川省体育局今年推出的惠民体育十件事中,专家下基层特别受欢迎。带大学生、教研究生的成都体院专家、教授们开起了“我锻炼、我健康”为主题的四川科学健身知识巡回讲演。专家到学校、街道、企业、农村去讲100场,而且分文不收。

  专家们在

南充讲了四场后,26日离开,马不停蹄地“转场”。他们的车走到半路,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打电话的是南充市副市长朱家嫒,恳求专家给“加课”。

  原来,26日上午,南充市市长热线电话响了,一位教师打来电话,讲起自己的“不满”,她听说成都的体育专家到当地讲健身课,讲得很精彩,但她没能赶上,只好求助市长热线。值班的人马上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主管的朱副市长。而朱家嫒把这事放在了心上,当她得知教授们已经离开南充之后,用电话“追”上了专家,恳请他们给基层教师们再补一堂课。

  但是专家无法返回,因为下一个讲座已经安排好了。四川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郭波卡与同事们商量后,急电成都体院。体院领导得悉后,立即调出在蓉的运动健身专家、教授李健中、孙小敏去川北“救场”。

  市长“追”着体育运动专家,恳请给百姓多讲健身课,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这仅是专家下基层众多故事中的一个。负责这事的郭波卡又高兴,又犯愁:专家下基层,农民、学生、市民、干部们成“学生”,反响很好;巡回讲座仅进行了20场,专家走到一处,百姓就挽留一处,纷纷要求加课,原计划一路专家讲下去,现在讲课队伍变成了两路、三路还有点打不住。

  体育运动专家走俏基层,透出体育惠民、和谐体育的新美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