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炬手选拔工作6月开展 市民期待火炬能"据为己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5:10  深圳特区报

  北京奥运火炬计划传递路线前日正式公布,在广东省内,将经过广州、深圳、惠州、汕头。虽然离火炬传递还有一段日子,可该消息一出,深圳群众的热情顿时被点燃。“在深圳传递的路线是什么?”“火炬传递手怎么选拔?”“群众如何能参与到其中?”等等问题登上了深圳各大网络论坛。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表示:火炬传递经过深圳是每个深圳人的骄傲,更是展现深圳风貌、深圳精神的大好机会。

  通过火炬接力尽展深圳风貌

  “深圳要为

北京奥运作贡献,火炬传递工作一定要保障好,借此尽情展现深圳的形象、风貌和精神。”蔡明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他表示,从火炬的传递路线可以看出要将奥林匹克精神带到全国各地的北京申奥承诺,路线也充分体现出我国的特色。例如路线涵盖了海洋、高原、盆地、山地、草原、峡谷、平原、沙漠等各种地理地貌,可以充分展现我国幅员辽阔、山川秀美的壮丽景色;东部沿海地区展示出一条
中国经济
发展的高速路;西部地区凸显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以及“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显著成就等等。在广东地区经过深圳,则可以展示我国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是我们所有深圳人的骄傲。

  蔡明远还表示,目前,深圳群众如何参与火炬手的选拔和具体路线等细节问题仍然无法明确,必须等奥组委对此有进一步的要求。但是,深圳将全力以赴为奥运会作贡献,深圳也一定会抓住此次机会,宣传深圳的精神风貌,让深圳走进世界人民的心中。

  群众参与火炬接力有两大渠道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强调大众参与性,火炬接力传递将是普通百姓直接参与奥运会的最便捷的方式之一。虽然目前,深圳群众如何参与其中的细则仍不明确,但记者了解到,有两个方面可让群众参与其中。一是可以积极争当火炬手。今年6月,北京奥组委将公布火炬手选拔的条件、程序、方式等,正式开始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将是历届奥运会最多的。火炬手的总数达到21780人,比此前排在前两位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13300人和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13267人都要多。第二,可以参与观看火炬接力,每一个人不用履行任何手续,届时都可以直接去现场为火炬接力加油助威。

  在深圳的各大网络论坛上记者还发现,群众不仅仅热情于参与其中,还有群众提出“能否将火炬据为己有”的“贪心”想法。记者对此也做了调查,据了解,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中,每位火炬手在交接前都会拿到自己的火炬,之后只需要按规定缴纳一笔钱,就可以将自己用过的火炬永远“据为己有”,成为非常珍贵的纪念品。雅典奥运圣火北京传递过程中用过的火炬,每支的价格是305欧元,折合人民币为3600多元。普通大众要想拥有一支雅典奥运会火炬,只能是通过火炬手转卖的方式,可是面对这么珍贵的纪念品,相信转卖的人甚少。而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价值在15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是否真的能“据为己有”,暂时没有定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