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宏不愿回应李永波质疑 坦言回归国家队顺其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0:40  东南快报

  5月1日,随着新加坡超级赛开战,北京奥运羽毛球积分赛抢分大战也正式开幕,包括中国队高手在内的各路羽毛球选手都将加入抢分大战,而在这场大战中,有一位特殊的球员,那就是从中国国家队退役、却以个人身份参加奥运积分赛的陈宏。

  

陈宏不愿回应李永波质疑坦言回归国家队顺其自然

  新加坡奥运积分赛5月初就要开赛了,在晋江的国家队全力备战的同时,老将陈宏也在福建省体工大队的训练馆刻苦训练。“主要以身体训练为主,另外也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技术训练,感觉状态不错”,陈宏本月30日就将从厦门飞赴新加坡,冲击奥运会的征程将从那里开始。

  亚锦赛回来后,陈宏没有休息马上投入了备战新加坡超级赛的训练中。“亚锦赛对我来说只是调整和练兵,以赛代练”,尽管憾败陶菲克,但是陈宏的参赛目的还是达到了,身体状态恢复得也不错,“打陶菲克的时候都没有累的感觉,最终输了也是因为球路上的限制”。

  李永波最近在某媒体上表示“陈宏脱离了系统训练的体系,脱离了严格的管理体系,加上中国的队员自我管理能力较差,在这种情况下想长期保持良好状态很困难”。陈宏对此不愿做出回应,他告诉记者,一个人单飞确实要面临很多在国家队时不用去管的问题,尤其是自我管理自我调整上,现在要比在国家队时更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才行。最近除了保证相当强度的力量、速度、耐力等训练以确保自己的身体状态,他还会在省队队友们的陪同下进行相当有针对性的技术训练。毕竟他们的水平不及陈宏原来在国家队时像陈金、陈郁和小鲍这样的“陪练”,但是陈宏采取多种对抗方式进行训练。

  最近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和国家队主教练李永波都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了陈宏参加奥运会的可能,这对一个人艰难单飞的陈宏来说既是肯定又是激励。

  刘凤岩说:“这样的情况以前也有,比如我们有5个人都有参加奥运会资格,那就要中心领导还有队里面讨论,看谁的状态好,谁最有把握,协商解决。”

  李永波甚至在电视上表示“如果他保证自己的水平,国家队什么时候需要他会重新召回他”。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陈宏表示自己当初是因为家庭原因主动退役的,很多事情都是顺其自然的,“我现在的心态很好,一切也都基本习惯了,尽情享受羽毛球享受在赛场上的快乐吧”。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