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文斌:举重男队亚锦赛成绩离奥运标准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泰安4月27日电(记者赵仁伟、刘阳)中国男子举重队尽管在刚刚结束的亚洲锦标赛上成绩斐然,但总教练陈文斌27日表示,这与奥运会标准还有很大差距。

  此次亚锦赛中国男队派出8名运动员参加了6个级别的比赛,共获得15枚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其中总成绩金牌5枚,这也是近几届亚锦赛中国男队的最好成绩。

  “虽然成绩比较满意,但如果按奥运会标准来衡量,还有欠缺。”陈文斌说,“比如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成绩并不理想,甚至有比较大的问题,有心理问题、技术问题、伤病问题,还有赛前调控问题,都值得我们总结。”

  陈文斌肯定了这次亚锦赛为奥运会练兵的价值。他说:“这次许多亚洲强手没来,但我们还是以高标准进行演练,不敢有丝毫的懈怠。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磨炼了队伍,发现了问题。不过真正的考验会是在9月份的世锦赛,到时候许多强手都会出来。”

  作为东道主,中国男子举重队将有6个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名额。陈文斌透露,明年4月前后男队参加奥运会的级别和选手将被公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