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自评赛季之最:放弃联盟杯最无奈 147最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9: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终于顶过这个赛季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丁俊晖乐呵呵的,尽管刚刚在本周一的世锦赛首轮以2比10大比分惨败给奥沙利文,以这样一个比较尴尬的结果结束了自己的06-07赛季,但他却没有生活在失败的阴影中,现在他首要做的是尽量和朋友去享受一下快乐的生活。

  在丁俊晖“终于顶过去”的这个赛季里,他确实感觉到了辛苦,同时他也真正认识到自己现在正处于职业生涯当中的低谷,他必须要寻求改变,这样才能改变现状。不过回过头来让小丁自己来历数本赛季的成绩,他发觉还算满意,至少他还拿到了一站比赛的冠军,而且还有3枚亚运会金牌,更是打出了一次终生难忘的147高分……

  4月26日应本报之邀,丁俊晖畅谈了自己的2006-07赛季,向广大读者交出了一份“自我总结”。

  最重要的胜利

  丁俊晖在回顾过去一个赛季所取得的成绩时,把一项在世界斯诺克台球界当中并不是特别重头的比赛摆在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位置,那就是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比赛。

  《劲体育》:小丁,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里,哪个比赛让你最难忘?

  丁俊晖:那肯定是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了,当时为了参加亚运会大家做了不少工作,当时我正在英国打联盟杯,然后还有英国锦标赛,所以我必须要把所有的安排都要调整一下,把最好的一面带到亚运会上。有人说亚运会的水平不如一些斯诺克公开赛,但我觉得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亚运会比赛当中的水平确实不高,但他代表是每个国家的比赛,意义完全不一样,所以我在亚运会赛前就已经开始调整。

  亚运会上你夺得了3枚金牌,实现了你赛前制定的目标了?

  当然实现了,我的目标就是3枚金牌,也就是说把所有斯诺克这个项目的金牌全拿下,最后我实现了,特别难忘。回来的时候许多人对我说自己放弃了去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而全力去为中国争得荣誉,其实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而且我也想去那儿比赛。

  你以前对我说过,亚运会还有不少难忘的故事!

  是啊,认识了好多朋友,甚至有许多根本不认识的朋友都和我打招呼,那个时候特别开心,既拿金牌又见到了世面,多好啊!

  最无奈的两大赛

  俗话说,有得就有失,为了备战亚运会丁俊晖基本放弃了两项在顶尖选手心中的两个重头比赛,其中一项就是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英国锦标赛,还有一个就是小丁已经杀入4强的联盟杯。为了亚运会,小丁只能无奈的忍痛割爱。

  有的比赛可能让你也很无奈吧?

  是,但必须要经历,有些事情要看什么更重要,比如联盟杯的比赛,当时我已经进入4强,但为了备战亚运会我必须要退出,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时间准备亚运会的比赛,这是一种无奈,但这种无奈值得。

  还有就是英国锦标赛,你对我说过,打英国锦标赛已经很疲惫了。

  是的,其实从那段时间安排的比赛来看,先是联盟杯,然后是亚运会,随后就是英国锦标赛,尤其是亚运会和英国锦标赛的比赛简直就是紧接着的比赛,打完亚运会之后我马上飞到英国,落地之后可以说马上就参加了英国锦标赛,你可以想想当时那种身体状态,肯定不行。所以当被艾伯顿淘汰出8强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伤心,因为我在参加完亚运会的时候就已经预感到很难在英国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了,我只想向前走得越远越好,打到哪算哪吧。最终没有卫冕英国锦标赛也很正常,我也没太觉得有什么遗憾的。

  最痛心的三次比赛

  进入2007年,获得亚运会冠军和北爱尔兰杯冠军的丁俊晖活动不断,在那一阶段中丁俊晖真正的练球时间开始减少,状态开始变得不稳定,接下来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上被奥沙利文打哭,随后中国公开赛上首轮出局,最后是在世界锦标赛首轮再次被奥沙利文痛宰,3次比赛,小丁三次伤心。

  世锦赛上大比分输给奥沙利文,你觉得这是你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吗?

  应该是,现在的成绩打的这么差我能感知到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整个这个赛季的比赛特别多,一个赛季打下来我感觉非常辛苦,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需要好好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和比赛了。从下赛季开始我的经纪人公司都会派人跟我在一起,这样会让我更轻松的训练和比赛。

  这对你来说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是啊,我很期待。但现在我只想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再想想过去这一个赛季的得失,好好准备下个赛季。

  确实你需要有时间去沉淀一下,我觉得这一个赛季的经历会是你很大的收获。

  应该是这样吧,我在想那些输掉的比赛,比如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上对奥沙利文,那次确实很痛心,但我觉得有了那次经历我才会有收获、才有提高,人不都是这样成长的嘛。还有就是中国公开赛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的状态不是很好,我也有一种可能不会走得太远的预感,可能是因为输球了,然后还被问了一些很不专业的问题,当时我觉得很痛苦,说了一些生气的话,想来确实很痛心。

  还有就是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了,和

火箭打球必须要有非常好的状态,不然想在他身上占到便宜真的是太难了,这些痛心的经历我觉得对我来讲也不一定是坏事,我可以长时间的思考出现这些情况的过程,也可以抑制这些事情再次发生。

  最过瘾的2次经历

  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里,有两次比赛让丁俊晖大呼过瘾,其中一个就是温布利大师赛上单杆147分,成为23年来第一位在该项比赛中打出满分的高手。还有一次也是对奥沙利文,北爱尔兰杯的比赛小丁决赛战胜奥沙利文夺得冠军。

  你正式成为147满分俱乐部的会员应该是最刺激吧?

  那次和汉密尔顿的比赛一上来就感觉很不错,打出147分真是高兴坏了,很过瘾了,我真没想到在有

电视直播的情况下还能发挥得那么好。

  还有什么时候感觉很过瘾呢?

  能让我记住的还有在北爱尔兰杯决赛上对阵奥沙利文,开始我落后,后来连续追分,9:6战胜了他,很刺激。后来有人告诉我说我平了希金斯的一项纪录,就是20岁前拿3项世界冠军,我从没想过,别人一提醒我才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