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泳坛名将因伤宣布退役 曾创造仰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日本东京消息,因右肩伤势长期不愈,日本著名女子游泳选手中村真衣宣布退役,今年28岁的中村真衣曾保持女子仰泳世界纪录。

  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日本泳坛老将真情流露。中村真衣直言自己并不想离开泳池,她说:“这是我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尽管我不能想象没有游泳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这样运动带给了我许多奇妙的感受。”中村真衣曾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赢得女子100米仰泳银牌,同样是在悉尼奥运会上,中村真衣与队友一起夺得了女子混合泳接力比赛的铜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中村真衣在全日本游泳锦标赛上以28秒67的成绩创造了女子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她也因此成为了日本28年来第一位创造游泳世界纪录的游泳选手。2001年,中村真衣创造了短池游泳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成绩是58秒45。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村真衣身上的伤病越来越多,不但在国际大赛上逐渐失去

竞争力,在国内也被比她小三岁的中村礼子超越,中村礼子在一个月前结束了世锦赛上夺得两枚铜牌,随后又在全日本锦标赛上打破了中村真衣保持的100米仰泳世界纪录。(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