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力保奥运期间北京周边城市“蓝天碧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四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田张梦)今天在此间召开的河北省环保工作会议上,河北省环保局局长姬振海表示,该省将对处于北京周边的六座城市实施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全力做好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同时解决该省水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让天更蓝,水更绿。

  记者了解到,今年河北省力争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三百天。为此,河北提出奥运前、奥运期间、奥运比赛三个阶段的污染源控制措施,确定廊坊、保定、唐山、张家口、石家庄、承德六城市为奥运空气质量保障重点控制区域。并确定施工扬尘控制、工业排气污染控制、燃煤污染控制、机动车尾气和加油站、储油库油气排放污染控制五个污染控制类别,将电力、冶金、建材、焦化确定为工业污染控制的重点行业。

  姬振海表示,该省将实行严格的煤炭管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燃煤量和燃煤污染,并对市区能耗高、污染重的项目加快改造力度,促进清洁生产,有计划地将重污染企业搬迁出市区。同时,对建筑、拆迁和市政建设等工地未达到环保要求,造成扬尘污染的,坚决实施限期整改。

  河北省副省长张和表示,今年河北省将积极推进海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计划、渤海碧海行动计划、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治理计划,下力量解决滏阳河、张家口洋河、洨河、

南水北调沿线和白洋淀等敏感水域的环境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