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老将遇新伤陈忠和犯愁 欣慰新人能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一梅、张娜意外受伤,中国女排在穗开始性别大战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昨晚,中国女排在广州进行的第一场“性别大战”中旗开得胜,经过四局激战,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比1战胜华南理工男排,四局比分依次为:21比25、25比22、25比21、25比22。

  新人挑大梁

  新人挑大梁是中国女排结束漳州集训后第一次亮相的最大亮点,二传、自由人和副攻的位置都由新人把持,尤其二传手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是陈忠和今年重点敲打的对象,昨晚她俩均打满全场。赛后对于新人的表现,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较为满意,他说:“今天主要是锻炼新人,她们发挥得还不错,新队员首次承担角色,看起来比集训前好了很多。魏秋月和张娴虽然年轻,但从比赛看,还是承受住了巨大的压力。”

  对于目前重点打造的新二传魏秋月,陈忠和特别提出了表扬:“魏秋月来了才一个月,和其他老队员能够做到这个配合,已经算很好了。”与魏秋月相比,一同进队的另一名二传手韩旭就多少显得有些失宠,并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对此陈忠和解释说:“从球队配合来讲,魏秋月更熟练,手上的技术也比韩旭好,另外发球也很有特色。”对于早前记者提出的何时才会启用韩旭的问题,陈忠和就用“今年单是练魏秋月的机会都不够”来回答。看来在冯坤缺席的情况下,魏秋月的主力地位已经不可动摇。

  老将伤四人

  在昨天的出场阵容中,中国女排不但少了目前还在美国疗伤的冯坤和赵蕊蕊的身影,自由人张娜和球队的新核心王一梅也因伤没有随队前往广州。提到这四名伤员,陈忠和还是露出了一丝愁容。

  陈忠和表示目前冯坤已经“脱拐”,下月将回到北京,不过伤势估计要到9月才能好,“冯坤和赵蕊蕊今年还是以康复为主,希望她们能及时出现在明年1月1日的集训阵容里。”与这两名老伤员相比,更让陈忠和闹心的是王一梅和张娜的伤势。她俩都是在漳州集训时意外受伤,在离开漳州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张娜还没能拆掉护颈,而王一梅集训前因为生鸡眼的关系,体能急剧下降,经过漳州的多日集训,刚刚恢复正常水平,却再次在训练中脚部受伤,这让陈忠和相当无奈,只能将王一梅和张娜留在漳州进行康复性训练,估计要2到3个星期才能复出,届时她俩将直接飞往郴州与中国女排会合进行第二阶段的集训。

  

中国女排老将遇新伤陈忠和犯愁欣慰新人能挑大梁

  上图:陈忠和露出一丝愁容

  CFP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