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祥云”诞生倒计时:05年12月全球征集 1月定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5年8月

  北京奥组委确定了火炬的设计理念、设计要求和创作方式。

  2005年12月6日

  北京奥组委面向全球发出公开征集火炬设计方案的邀请。

  2006年2月28日

  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征集活动圆满结束,收到有效作品388件。应征人来自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同时还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日本、印度尼西亚、伊朗等国家的应征来稿。

  2006年3月1日至4月18日

  北京奥组委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奥运火炬的应征方案进行评审。进入复评的10件作品的设计方案,在平面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提交立体的火炬制作模型,从中评选出3件作品提交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审议。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的“祥云”方案,最受评委们看好,成为提交北京奥组委执委会讨论的三个方案之一。

  2006年6月

  北京奥组委确定了“祥云”的外形设计方案和航天科工集团负责内部燃烧系统的设计方案。两家中标单位进行密切合作,完成样品生产。经过技术检测,符合火炬设计的技术指标。

  2007年1月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祥云”设计方案正式成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

  2007年4月26日20时25分

  北京中华世纪坛,中国设计师以中国

传统文化纸卷轴为创意,以有着千年历史的“祥云”图案为灵感设计的第29届奥林匹克奥运会火炬,正式向全世界亮相。

  ·汪涌高鹏·(据新华社电)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