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传递湖北路经武汉宜昌荆州 火炬手6月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3:25  中国新闻网

  湖北新闻网4月27日电 据长江商报报道,昨晚,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发布。湖北是火炬接力的第32站,路经武汉、宜昌、荆州三个城市。

  发布仪式结束后,记者在第一时间拨通了湖北省体育局群体处科员文剑华的电话。“我们是4月16日收到北京奥委会确定的火炬传递计划路线通知的,才知道湖北有三个城市入选。”文剑华告诉记者,按照北京奥委会的规定,火炬将于明年5月29日传到武汉,5月30日传到宜昌,5月31日再传到荆州,最后从荆州离开湖北省到岳阳市。

  根据北京奥委会通知,湖北省将在今年6月到10月选出624名火炬手和156名护跑手。“具体的选拔方案还要等回去认真商量讨论后,才能对外公布。”文剑华说。不过目前北京奥委会已经对火炬手的选拔做了基本的要求,即要热爱奥林匹克精神和热爱志愿服务,必须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之前出生),未满18周岁的选手得由监护人签定北京奥委会提供的承诺书。

  此外,被选中的火炬手要有足够的体力跑完规定的传递路线。和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一样,火炬手和护跑手都将自己承担往返交通费用,和因为生病、受伤等支付的医药费。“待湖北省火炬手选拔方案正式出炉后,我们将通过媒体告诉市民。”文剑华最后补充道。(周玥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