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三市将迎奥运圣火 没有机场让元谋遗憾错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2:40  生活新报网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于2008年3月31日启动,将途经我省的昆明、丽江、香格里拉。昨日20时,国际奥委会发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

  滇火炬手选拔产生

  在获悉云南的昆明、丽江和香格里拉荣幸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城市之后,云南的体育爱好者除了欣喜之外,更多关注的是届时究竟如何进行传递,诸如火炬手如何选拔,城市之间的路线如何走等等。对于这些问题,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正在北京参加相关活动的省体育局人宣处处长吴改香女士及相关官员,得知奥运火炬在云南的传递将会在他们回到昆明之后召开相应的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不过记者却意外获悉云南三个传递城市将进行火炬手的选拔。

  具体细节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记者昨日拨通吴改香处长的电话,向她询问云南方面的传递方案是否已经出台,吴改香处长说:“因为奥运火炬传递是残运会之后在云南举行的有关体育的又一个重大事件,所以大家都相当关注。对于这样一个重大新闻事件的具体细节,我们回来之后省政府新闻办和省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将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公布。”

  火炬选手将进行相关选拔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省体育局的一位官员,询问在云南传递的时间和路线是否确定,该官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确定,要等去北京参加活动的相关工作人员回来之后才能确定,因为此前上报的都是一些方案。

  不过作为此前一直参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云南方面传递筹备工作的这位官员,最后还是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对于众多读者来说的好消息,那就是在云南传递时,将会进行相应火炬手的选拔,选拔的方案和时间也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公布。这一消息的获得,意味着这将是2004年可口可乐委托本报在云南选拔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北京站火炬手之后,云南人再次有机会接触奥运火炬,并且是在自己的家乡进行奥运火炬传递,意义非同寻常。

  没有机场让元谋遗憾错过

  作为人类发祥地之一的云南元谋,为何在最后一关没能通过,与奥运会火炬传递擦肩而过呢?对此记者昨晚也采访了云南省体育局的相关官员,该官员向记者透露,之所以元谋会落选,最大的因素就是交通。

  元谋是人类的发祥地之一,“元谋人化石”更是中国迄今发现最早的人猿化石,这样的背景无疑让人们相信元谋不会落选。但在奥组委昨晚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路线之后,人们并没有看到云南元谋的名字。

  对此,省体育局的官员解释是:此前省里报上去的的确是4个城市,那就是昆明、元谋、

丽江和香格里拉。但最后元谋没能进入,这主要是因为奥运火炬传递城市除了要有历史文化和当地特色之外,还有一点就是传递城市必须要有机场,但元谋恰好没有这样的条件。虽然相关部门竭尽全力去争取,但最终还是没能让元谋入选。

  云南人期待火炬进滇

  第29届夏季奥运会火炬传递将经过昆明、丽江、香格里拉三地。昨晚传来的这一喜讯,势必将鼓舞我省4400万各族人民喜迎2008北京奥运的热情。记者随后采访了云南几位知名教练员、运动员和一些普通市民。

  何琦(前

女排国手,现为云南云锡女排主教练):得知2008奥运火炬将在云南的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进行传递时,我感到非常自豪,不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内心的激动。到08奥运火炬传来云南时,有时间我一定会去现场,参与这项盛大活动。

  虞朝鸿(雅典奥运会50公里竞走第四名,云南竞走名将):通过电视直播,在看到奥运火炬传递将经过云南三地时,我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云南红云田径队的运动员,能够看到在家乡传递奥运火炬,我感到非常光荣。

  熊小铭(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圣火汇聚主火炬手,云南著名残疾人游泳运动员):这对云南喜迎奥运的氛围又进了一步,我感到非常高兴。下个月,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就要在云南隆重举行,之后北京奥运会火炬又要在云南进行传递,这无疑给了我更大的比赛动力和鼓舞。届时当奥运火炬在昆明进行传递时,只要不与训练冲突我一定会去观看,会去参与。

  杨先生(云南司法系统一位

公务员):我一直喜欢看奥运会比赛,这次奥运会在我们国家举行终于可以让我不用倒时差了。而在知道奥运火炬传递的消息后,我更是激动,因为我可以在家门口看到奥运火炬,也能与奥运会来一次“零距离”了。

  李先生(丽江一家酒店经理):我从电视上也知道这个消息了。丽江现在已经成为全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每年我们酒店都要接待许多国内外游客。而这次奥运火炬将在丽江进行传递,我们丽江人更是感到非常激动,到时我们将以更大的热情喜迎奥运火炬的到来。

  郑女士(香格里拉人,现在大理居住):是真的吗?刚才我没看电视。尽管现在我先生在大理工作,我们住在大理,但我时常想起家乡,因为那是美丽的香格里拉。当奥运火炬传到香格里拉时,我一定会带上女儿回到家乡,让她看看美丽的草原和神圣的雪山,更重要的是让她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