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明年7月传至山西 运城平遥率先迎接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山西网4月27日电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2008年7月8日—10日到达山西,山西将是北京奥运火炬国内传递的第25站,具体日程是2008年7月8日到达运城市和平遥县,7月9日到达太原市,7月10日到达大同市。

  奥运火炬接力路线是奥运火炬传递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奥运火炬是和平友谊的象征,是火炬接力活动的重要载体。

  在本月中旬召开的北京奥组委第81次执委会议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编制和火炬设计制作工作已经完成。根据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的工作安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昨晚发布。北京奥组委将通过火炬接力路线和火炬发布活动,向世界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展示中国举办奥运会的理念和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和追求。

  奥运圣火先在世界上十几个国家传递,我国境内的第一站为澳门、第二站为海南,传递路线遵循由南往北、由西向东的原则。每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传递2至4天,按规定,人口大省传递4天,其他省包括北京市传递3天,天津、上海、重庆3个直辖市传递2天,每个省会城市都有资格传递火炬。2008年7月8日,奥运火炬由陕西省省会西安抵达我省,这一天山西省运城市和平遥县将举行大型活动进行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在我省传递3天后,7月11日奥运火炬抵达内蒙古自治区省会

呼和浩特市,8月6日,奥运火炬到达终点北京,8月8日晚,奥运火炬将在北京主会场点燃。

  在火炬接力路线揭晓后,谁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成为人们最关注的消息,今年6月,北京奥组委将公布统一的选拔标准及各省的名额。(阿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