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圣火走过中华大地 圣火抵珠峰将成历史伟大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5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5月走遍辽阔的中华大地,并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最终于2008年8月8日到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塔。

  境内传递天数为97天,传递113个城市和地区,总里程为4万公里,平均每天运行425公里,实际传递50公里。火炬手约19400名,护跑手5000名。

  抵达福建四座城市

  北京奥运圣火将抵达福建的四座城市:福州、泉州、厦门和龙岩。

  “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境内的传递,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各地将火炬传递计划路线编制与展示本地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相结合,都选取了本地区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境内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将到达革命历史圣地和革命老区,使其具有继承传统、凝聚人心的深远意义。”

  也许蒋效愚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这些话解答了为何福州、泉州、厦门和龙岩这四座城市被编制进入火炬传递计划路线。

  圣火将抵珠峰

  目前编制的传递路线涵盖了我国的海洋、高原、盆地、山地、峡谷、平原、沙漠等各种地理风貌。各地在编制方案时都精挑细选,展示各地秀美风光,宣传近年来通过加强环境治理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奥运圣火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作为火炬接力最大的亮点之一,必将成为奥运历史上的伟大壮举。”蒋效愚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