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炬传递:境外走丝绸之路 火炬手大多来自社会大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35  杭州日报

  圣火明年3月在希腊雅典点燃

  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明年3月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在希腊进行几天的传递后,3月30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将圣火移交给北京奥组委。3月31日,奥林匹克圣火抵达北京。北京奥组委将举行奥运圣火进入中国以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启动仪式。

  境外路线创意来自“丝绸之路”

  明年4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开始进行33天的境外传递活动。火炬境外传递路线的设计创意来自古代水陆两条"丝绸之路",选取了11个古代丝绸之路途经城市。主线立足亚洲,兼顾五大洲重点国家和地区,前往五大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19个城市,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传递里程约9.7万公里。境外传递期间,将有2380位火炬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传递。

  境内传递将上珠穆朗玛峰

  从明年5月4日至8月8日,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境内进行97天的传递活动。火炬将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进行传递。奥运会的圣火预计在明年5月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将涵盖27个省会和自治区首府,4个直辖市,京外5个赛区城市,联合国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城市和地区16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47个。传递里程4万余公里,平均每天运行425公里,实际传递50公里。将有19400名火炬手,5000名护跑手参加。

  火炬手大多来自社会大众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之一的

可口可乐公司26日在京透露,可口可乐公司大约有2000名左右的火炬手名额,其中,大多数将通过选拔和分配提供给国内大众。

  可口可乐从1992年开始赞助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已经与奥运火炬接力携手走过了15年,这次将充分利用可口可乐全球网络和市场资源,用创新的手段突破传统,使2008年的北京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一样,成为奥运历史上的里程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