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七大特色 充分考虑气候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9:49  北京日报

  根据境内传递97天的总体安排,大部分省、自治区传递时间为3天,人口超过8000万的广东、河南、山东和四川为4天,上海、天津和重庆三个直辖市为两天,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为3天。

  为了兑现将奥林匹克精神带到全国各地的申奥承诺,北京奥组委在火炬接力境内传递计划路线的编制过程中,针对气候、交通、安全等问题与有关部门逐一进行评估。经过反复研究,采取了由南向北,由东向西的顺序进行传递,有效降低了高温酷暑天气对火炬手和传递车队运行的影响。同时,在时间安排上避开了我国西北部地区3月至4月的沙尘暴多发期、东南部地区7月至9月的台风多发期,西南部地区7月至8月的泥石流多发期,降低了对公路、铁路、航空交通的影响。

  在中华大地上,奥运圣火将途经哪些城市和地区,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昨晚,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发布仪式结束后,随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向中外记者介绍说,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城市的选择遵循了七大特色:

  一、体现全国各民族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在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进行,途经上千个市县和乡镇,这将是奥运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二、展示改革开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丰硕成果。东部沿海地区展示出一条

中国经济发展的高速路;西部地区凸显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以及“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显著成就;东北地区把焦点集中在重新焕发活力的老工业基地产业链上;中部地区突出资源大省、文化大省的优势,展示“
中部崛起
”带来的巨大变化。

  三、体现将奥运圣火带到基层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的特色。各地为了照顾广大基层群众的参与热情,尽可能地安排火炬接力穿乡过镇,抵达少数民族聚居地,充分体现56个民族统一大家庭的和谐相处。

  四、展现我国幅员辽阔、山川秀美的壮丽景色。传递计划路线涵盖了我国的海洋、高原、盆地、山地、草原、峡谷、平原、沙漠等各种地理地貌,展示各地秀美风光,宣传各地进行环境治理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奥运圣火抵达珠峰,必将成为奥运史上的伟大壮举。

  五、展示我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凸显传递计划路线的文化内涵。传递计划路线中包括了我国近一半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70%的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所在地。

  六、选取著名的革命历史圣地和革命老区进行火炬接力传递和展示,并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使传递路线具有继承传统、凝聚人心的深远意义。

  七、传递路线包括22个举办过重要体育赛事的城市,有28个传递城市和地区是奥运冠军的故乡或输送地,充分展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和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J080RJ20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