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亚锦赛第六日 中国队包揽女子7级别总成绩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8: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泰安4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2007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今天进入第6天,中国女将曹磊与穆爽爽包揽了女子最后两个级别的6枚金牌,从而使中国队包揽了女子全部7个级别的总成绩金牌。

  女子75公斤级比赛共有7名选手参加,曹磊轻松包揽3枚金牌,其中抓举成绩为115公斤,挺举成绩为140公斤,总成绩为255公斤。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曹磊创造了抓举120公斤、挺举152公斤的个人最好成绩。曹磊说这次没能拿出最好成绩,原因是大腿拉伤了,导致冬训后期的训练不够系统。

  在女子最后一个级别75公斤以上级的较量中,由于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张美兰没有参赛,结果中国选手穆爽爽在没有遭遇任何挑战的情况下轻松包揽该级别3枚金牌,其中抓举成绩是132公斤,挺举成绩为173公斤,总成绩为305公斤。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94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选手没有参赛,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和中国台北选手分获3枚金牌。

  在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队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满额的4张入场券,这意味着
中国队
必须挑选4个最有把握的项目参赛,但是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表示:“2008年前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级别,尽管亚锦赛上我们的成绩不错,但放眼世界,我们在哪个级别都没有绝对实力夺金。如果现在就圈定优势级别,那就是作茧自缚。今年的世锦赛肯定会冒出一些新手,这些人都有可能对中国队构成巨大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