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45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残运会 力求进军残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5:59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文秀为)4月26日,记者从省残联和省体育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今年5月12日至5月20日在云南省举行。由我省45名残疾人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将于5月初奔赴云南省,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残运会。

  本届残疾人运动会共设田径、游泳等20个大项的比赛项目。我省将在本届残运会“平等、参与、自强、共进”的宗旨下,角逐田径、游泳、盲人柔道、硬地滚球、举重等11个项目的奖牌。其中世界锦标赛金牌获得者张应斌、残奥会冠军王云峰也将代表山西省,与来自全国各省的残疾人运动员分别争夺田径、盲人柔道项目的金牌。

  据介绍,由于这届残运会是2008年北京第十三届残奥会前举办的一次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因此它不仅能全面展示我国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水平,优秀运动员还将被选拔为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参加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残奥会。

  (编辑:樊永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