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炬传递需火炬手两万多名 名额大部分面对普通公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3:13  新京报

  火炬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火炬手选拔将于6月正式启动

  本报讯随着北京奥运火炬的揭晓,谁能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答记者问时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标准预计将在今年6月正式对外公布,同时也将启动火炬手的选拔。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火炬手2万多名。国际奥委会明确提出,火炬传递既要遵从火炬接力传统和国际奥委会规定,又要保证火炬接力安全顺畅进行。因此,保证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的安全、稳妥是火炬传递过程中的首选因素。

  据了解,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已报给了国际奥委会,正在等待正式批复。

  蒋效愚表示,此次火炬接力在境内将经过113个城市和地区,4万多公里的行程中,将途经上千个市县和城镇乡村;在境外的传递,还将把奥运圣火带到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向全世界的朋友发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邀请。

  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透露,北京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中,将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让各行各业都能感受到奥运圣火所带来的体育精神。

  昨日,丁俊晖、桑兰被确认为首批北京奥运火炬手。北京奥组委宣布,火炬传递将需要火炬手两万多名,选拔6月正式启动。

  -火炬手选拔

  丁俊晖桑兰成首批火炬手

  丁俊晖表示,能参与奥运会是自己一直的梦想

  本报讯昨天,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搜狐公司宣布,丁俊晖将以搜狐奥运拉拉队队长的身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同样将代表搜狐公司担任火炬手的还有奥运官网荣誉网友桑兰。丁俊晖和桑兰不仅是搜狐第一批确定的火炬手,也是迄今为止整个2008北京奥运会对外公布的首批确认的火炬手。

  “作为一个非奥运项目的选手,能够参与到奥运会之中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目前远在英国的丁俊晖在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表示,“现在搜狐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也会加倍珍惜这个机会,向中国1.37亿网民传递北京奥运的光荣和梦想。”与丁俊晖相比,桑兰应该说是一名“老火炬手”了。这位用自己的坚毅和勇敢征服了全世界的可爱女孩曾经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了雅典2004年奥运会在北京的传递活动。“当时工作人员看到我的手活动起来不太方便,曾经想帮我在轮椅上架一个架子,将火炬架在里面,但是我拒绝了,”桑兰回忆说,“因为我要用自己的手来完成火炬传递工作。”

  “火炬手名额大部分面对普通公众”

  

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负责人表示,模范人物可推荐参与传递

  本报讯作为北京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合作伙伴,昨日,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大部分名额将面对普通公众。

  “火炬手选拔不是选老板”

  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副总裁李小筠介绍说,可口可乐公司历来都主张,把机会让给更多的普通市民。同时,火炬手的选拔不是选老板,也不是给公司的客户,而是要与市民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的光荣和梦想。

  李小筠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规模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时间长达130天,而每天需要的火炬手是80-100人不等。

  此前自己曾经作为火炬手跑过两次,其间特别激动,一生难忘,为此,她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

  社区可推荐奥运火炬手

  据介绍,在火炬手选拔中,对于在一些领域有特别贡献,或一些模范人物,将通过单位、社区等地方推荐的方式,参与到火炬传递过程中,一些普通市民也有可能获此殊荣。该负责人还表示,大部分名额都将给普通公众。具体的可口可乐火炬手的相关信息,将在今年6月下旬,由奥组委统一公布。

  -海外传递

  北京中学生有望希腊传圣火

  希腊奥委会主席表示,将提请给2到3个接力名额

  本报讯北京四中学生有望到希腊接力北京奥运圣火。昨日,希腊奥委会主席米诺斯·基里亚科在北京四中访问时表示,将提请希腊奥委会,给四中学生2到3个参加圣火接力名额。

  2007年-2008年是中希文化年,基里亚科计划在明年邀请50名四中同学访问古希腊奥运发祥地奥林匹亚。当同学向他提出愿赴雅典参加奥运圣火接力活动的愿望时,基里亚科做出上述表示。

  “这是我2007年度过的最好的一天,我真舍不得离开。”基里亚科结束访问时说,当天,他与该校师生共同探讨奥运理念,并就今后与希腊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交换了意见。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贺文 郭晓军 蒋彦鑫 实习生 刘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