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奥帆准备工作深入开展 奥运火炬发布仪式将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1: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4月3日,中国科学院与奥帆委签定《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及残奥会帆船比赛水下安保系统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和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将为奥帆赛量身定做一套技术先进、设备可靠的水下安保系统,为奥帆赛的成功举行打造坚实的水下安全防线。中国科学院声学所牵头研制的水下反恐监控系统,在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中进行了测试运行。

  ★4月6日,青岛宣布在今后的奥帆赛筹备工作中,深入开展“洁净奥运、健康奥运、无烟奥运”行动,在将优美整洁卫生的城市形象展现给世界的同时,为实现2008“无烟奥运会”的目标贡献力量。

  ★4月10日,奥帆委在结束笔试、面试、组织考察、体检等程序后,公布了最后一次公开招聘拟录用人员名单,对13名拟录用人员进行公示。

  ★4月12日,“走进奥帆基地,感受帆都魅力”暨“百万家庭牵手奥运”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从当日起至4月30日,我市7区5市的市民分批走进奥帆基地,在亲身感受奥帆基地的魅力时,还现场观看了由“百年企盼·激情迎奥”、“情系奥运·硕果累累”、“心随帆动·驶向成功”、“人文奥运·文明青岛”四大板块组成的展览。

  ★4月13日的2007年奥帆委第3次主席办公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强调,要把人文奥运工作向纵深推进,将其打造成继场馆建设、赛事组织之后的新亮点。夏耕强调,各区市、各部门要把目前的良好氛围和态势巩固好,推动人文奥运工作向纵深发展。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在会见

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葛蓝·布尔科时表示,青岛希望借助承办奥帆赛的契机,传承奥林匹克精神,推动青岛市各方面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把青岛打造成中国乃至亚洲的帆船运动中心。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在2007年奥帆委第4次主席办公会议上要求,全市各部门要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抓紧落实奥帆赛测试赛城市运行中的分工任务。 夏耕指出,虽然青岛的奥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不平衡,有些单位没有达到奥筹工作计划进度的要求。全市各部门要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抓紧落实奥帆赛测试赛城市运行中的分工任务,按照“奥运会标准、奥运会模式”的双测试标准,做好今年的帆船测试赛筹备工作。

  ★4月初,北京印发了《2007年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计划》,确定今年将在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及相关地区增设200套盲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并为500户重残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4月9日,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第十次会议于召开。据介绍,自2007年3月28日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和外国人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以来,截至2007年4月8日,港澳台侨外报名人数已超过1.3万。

  ★4月15日,北京奥运会门票正式开始面向公众预售。在奥运门票销售的第一阶段(2007年4月15日至6月30日),预售将采取“公开认购、抽签确认”的政策,订单不分先后,且每人只有一次提交订单的机会,多提交订单无效。

  ★4月18日,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奥运会期间将有50辆锂电池公交车专门为奥运村、媒体村等处服务,这在世界上也是第一次。2007年,北京继续加快公交车辆更新速度,计划新购置2810辆新型环保公交车,其中1150辆低地板车辆在奥运会开幕后将专门为奥运会提供通行服务。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4月19日证实,因举办奥运会开幕式的需要,原定于今年底完工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将推迟到明年3月完工。蒋效愚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鸟巢”举行,根据开幕式的创意设计,需要在“鸟巢”进行一些除体育场本身之外的工程,这些额外的工程致使“鸟巢”的工期推后。

  ★4月22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委书记群增在北京举行的“2007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启动仪式上透露, 为确保登山队顺利完成2007年、2008年奥运火炬珠峰的传递任务,珠峰上将设立绿色环保的“奥运圣火驿站”,为队员提供良好的训练、休息等后勤保障。

  ★4月2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飞抵北京,开始为期5天的访问。罗格此次来京除了参加一年一届的国际体育大会外,还将主持召开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听取包括北京2008年奥运会、伦敦2012年奥运会等在内的未来几届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报告。

  ★26日晚,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路线与火炬发布仪式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火炬接力路线是火炬接力工作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奥运火炬是和平友谊的象征,是火炬接力活动的重要载体。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编制和火炬设计制作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