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岁的香港流浪小轮车手 韩理强:我要当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9: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如果你在现场,有一个选手一定让你过目不忘,那就是中国香港选手韩理强。1米92的个头,黝黑的皮肤,轮廓鲜明的五官,让这个来自中国香港的混血儿到哪里都显得与众不同。

  “我要当世界第一。”还没等记者开口,韩理强认真地说出了自己的理想。这句话一下子镇住了周围所有人。在一旁的香港队总教练沈金康笑着说:“他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信心最足的。”

  为了有更多时间训练,今年年初韩理强暂时搁下了大学学业,办理了一年休学手续。成为职业运动员后,韩理强吃住都在队里,不再从父母那里拿一分钱,“几个月前刚刚给他加了一个月1000块钱的津贴,”沈教练说,“在香港,这1000块钱也就够他打打电话,买点饮料什么的。”

  因为香港没有正规的小轮车场地,韩理强从去年开始在大陆各个训练场“流浪”。“去年我在安吉训练了三个月,今年在昆明训练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到安吉训练,接下来今年还有全国锦标赛和亚洲锦标赛。”

  韩理强说他现在还请不起教练,“我自己既是教练,又是领队,训练计划都是征求我的意见订的。”因为请一个专业教练就意味着几十万的年薪,韩理强说他没有这个经济实力,但和前几年相比,现在已经好多了,他说,“至少能出国比赛了”。

  韩理强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中国台北人,出生在中国香港的他会说两种语言,但他说虽然中文说得很溜,却不太看得懂,场地上这么多横幅,他就认出两个字:“世界”,为什么?“因为要当世界第一呗!”

  今年,韩理强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我很快就会超越史蒂文·王(中国香港选手,亚洲小轮车第一人),就在今年亚锦赛上。我还要参加

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