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取胜展过硬心理 塞尔比:半场过后已预料到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在斯诺克世锦赛一场首轮较量中,塞尔比以10-7击败了赛会的10号种子斯蒂芬-李晋级16强,看似平常的比分背后却记录了塞尔比异乎寻常的晋级过程。

  在19局10胜制的比赛中,本场比赛的比分看似平常,但是却是塞尔比在0-5落后的局面下赢得的,晋级的过程完全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跌宕起伏。

  尽管仅仅才23岁,但是年轻的塞尔比在去年就曾在同一场地击败过前赛会冠军希金斯,两人的首轮比赛的前5局,胖子李一上来就取得了5-0的领先优势,并且打出了125、71和67分的高分;但是塞尔比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在连输5局之后又连扳4局,并且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一开始再次取得了4局的胜利,8-5,反倒是曾经落后的塞尔比在比分上给了对手巨大的压力。

  赛后,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感觉时,塞尔比表示:“考虑到自己的之前的比赛中曾经0-5落后,所以我很高兴自己能以4-5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比赛。能够以这样的比分开始比赛给我的感觉就和赢得比赛的胜利一样。在比赛中,我对于自己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自信,因为我对比赛进行了努力的备战,在今天的比赛中,我需要做到的仅仅是将自己紧张的情绪尽量控制的好一点罢了。”

  同样,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者李来说,缺乏比赛的相关训练成为了他最终输掉领先以及胜利的主要因素,李在赛后表示:“我只能说自己打得很一般,我应该在昨天领先的时候就乘胜追击的,但是在别人不在状态的情况下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获得胜利的确是一件很郁闷的事情。尽管缺席了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少了一次练兵的机会,但是在训练中我也曾经表现的很不错,不过最后的结果还是说明,一个月没打比赛之后的恢复的确要费一番功夫的。”

  “现在,我甚至等不到夏天就像将这场愚蠢的失利彻底忘掉。”显然这场失败对于久经沙场的斯蒂芬-李来讲,难以接受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