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亚锦赛女子69公斤级 刘海霞肠胃不适仍取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2: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在泰安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昨天分别进行了女子69公斤级、男子85公斤级两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选手依旧表现出色,刘海霞、蒋海荣分别包揽两个项目的全部6块金牌。

  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率先进行,令人不解的是实力强劲的刘海霞开把重量都有所下降,抓举从110公斤降到105公斤,挺举从140公斤降到138公斤。女队主教练马文辉赛后才给出了答案:“由于拉肚子,她赛前称体重时只有65.5公斤,而我们亚锦赛的任务就是为了确保金牌,所以稳妥起见让她降低了重量。”不过身体不适的刘海霞发挥依旧稳定,在全部6次试举中5次成功,最终以抓举112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62公斤的成绩连得3项金牌。女子69公斤级一直是中国选手的优势级别,除了刘海霞外,中国还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春红。马文辉说:“现在队里两人的实力都很不错,挺举两人不分胜负,不过俄罗斯现在已经有一名选手的成绩超过了刘春红的世界纪录。”

  男子85公斤级比赛共有13名选手参加,蒋海荣最后一个出场,他的实力明显要高出亚洲的其他选手,以抓举173公斤、挺举200公斤、总成绩373公斤又一次包揽了全部金牌。

记者:潘天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