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非长距离游泳健将27日挑战极限 为"特校"募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4月25日电(记者袁晔)近90名南非长距离游泳健将,计划于本周五在开普敦附近的大西洋海域参加一场极限游泳比赛,为当地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募捐。

  据赛事组织者25日介绍,参赛选手将从著名的罗本岛出发,向东横穿7.5公里到达对岸。这是罗本岛距离非洲大陆最短的一段距离,但这里寒流强劲,海水冰凉刺骨,而且有鲨鱼出没,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富有挑战性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区域之一。

  本次比赛由69名个人选手和4支接力队伍组成,比赛期间选手不能与船或他人进行身体接触,但为保障安全,每名选手都配有一艘小艇跟随,如果当天出现强风、大浪、水温低于13摄氏度等情况,比赛将延期举行。

  这项年度赛事已经举行了6年,目的是为了给开普敦一所特教学校募捐。这所学校的400多名儿童都是脑瘫患者和患有学习障碍症的孩子。

  罗本岛是南非种族隔离政府统治期间关押纳尔逊·曼德拉等反种族隔离运动领袖的地方,现在已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地和著名景点。赛事组织者说,他们选择在南非“自由日”(27日)举办比赛,是为了让比赛具有更加特别的象征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