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继红:奥运外卡还要研究 奥运比赛要看心里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17  信息时报

  田亮退役后,胡佳无疑成了中国男子十米台的领军人物。

  据新华社无锡4月24日电 24日,胡佳因伤退出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资格赛的男子十米台比赛,虽然根据规定,只有进入男子单项前12名的选手才有机会获得奥运选拔机会。不过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考虑到伤病和赛事冲突等原因,选拔赛男女项目都会有两张外卡,因此包括胡佳在内的诸多落马名将都还有机会。

  胡佳因伤表现不佳

  胡佳因为眼睛伤病一年多没能系统训练和参赛,这次为了奥运会复出,但状态并不是恢复得很好,在十米台双人比赛中仅名列第16位。

  周继红介绍说,因为太久没有系统训练,胡佳这次重新启动难度比较大,膝盖旧伤也有所加重,目前状态还没有达到比较好的水平,因此这次单人比赛最终选择了弃权。

  奥运外卡还要研究

  在此前的比赛中,贾童、劳丽诗也都无缘女子十米台前12名,男子三米板世锦赛冠军秦凯更是因伤未能参赛,这些名将的落马令人对他们的奥运前景颇为关注。对此,周继红说:“国家队也充分考虑了伤病、赛事冲突这些因素,因此在男女项目中会各有两张外卡。”不过对于如何分配这些外卡,周继红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及看选手的情况。

  对于目前国家跳水队的情况,周继红表示,只有女子三米板整体上稍弱一些,有点后备不足,其他各个项目上都出现了一些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对于奥运前景,周继红出言谨慎:“临场还要看心理状态等各方面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