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举联秘书长:中国对亚洲队伍崛起不能掉以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8:25  新华网

  新华网泰安4月24日电(记者刘阳李嘉)亚洲举重联合会秘书长阿里·莫拉迪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对泰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这些亚洲队伍的崛起不能掉以轻心。

  莫拉迪首先对中国队的新人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虽然中国队在本次亚锦赛上派出一些新人参赛,但他们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在奥运会上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中国队三天连续破了三项世界纪录,这还是亚锦赛历史上少有的现象,”莫拉迪说。在亚锦赛开赛的前三天,中国女选手先后刷新了48、53和58公斤级三项挺举世界纪录,成为亚锦赛上最大的亮点。

  这三位破世界纪录的女将中,48公斤级的陈燮霞还是第一次参加洲级比赛,而58公斤级的邱红梅也是去年年底才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

  莫拉迪透露,刚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结束的欧洲举重锦标赛没有产生任何世界纪录。他说:“中国女选手显示了高超的水平,我相信她们在奥运会上肯定会拿下这三个级别的金牌。”

  其实,本次亚锦赛上除了

中国队的几位名将外,其余队伍则星光黯淡。有些队雪藏主力选手备战9月的世锦赛,派出了二线队员来到泰安。莫拉迪对此表示,他很高兴亚锦赛能够为二线队员提供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这样的经历对他们以后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尤为重要。

  对于中国队将在

北京奥运会面临的对手,莫拉迪说:“在亚洲,泰国队、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也都具备在某个级别夺金牌的实力,中国队对这些亚洲队伍的崛起不能掉以轻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