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冰上蝴蝶任"夫家"申奥大使:那会是最完美的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8:19  新浪体育
冰上蝴蝶任"夫家"申奥大使:那会是最完美的冬奥会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今天中午,正在北京参加2007国际体育大会的俄罗斯代表团部分成员出现在国贸中心溜冰场,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索契申办2014年冬季奥运会宣传造势。活动的焦点则集中在我国著名女子单人滑前世界冠军陈露身上,索契申奥委员会代表Polyakov现场亲手为陈露佩戴了徽 章,这也标志着中国的“冰上蝴蝶”正式成为索契2014冬奥会申奥大使。俄罗斯著名运动员4枚奥 运体操金牌得主涅莫夫、都灵冬奥会速滑500米冠军朱诺娃以及陈露的丈夫、92年冬奥会双人滑银牌获得者佩特罗夫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能够成为2014年冬奥会索契的

申奥大使,我感到非常非常荣幸。”在现场致辞时,陈露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谈到和索契申奥的结缘,陈露坦言其中原因很多。“大家也都知道我先生佩特罗夫是俄罗斯人,我想这也是原因之一吧。当然,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索契选择了我。”接受采访时,陈 露表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索契申办2014冬奥会。

  和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城市相比,索契在中国的知名度不算太高,因此在成为申奥大使之后,陈露第一项工作就是要让大家对索契先有一个直观的印象。“前一段时间我刚去了索契,可以说那真是个让人留连忘返的地方。索契是一座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在那里人们可以享受阳光和海风;不过坐车40分钟到了山上之后,却又是白雪皑皑的另一番景象,真是让人难以置信!”说起索契,陈露发出由衷的赞叹。“如果能够申办成功,我相信那将会是全世界冰雪健儿最完美的一届冬奥会。”

  “那儿滑雪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普京总统也是滑雪场的常客,而且还在一把椅子上签过名。” 陈露告诉前来采访的记者们,自己听了介绍之后便兴冲冲地满场去找普京总统的签名。“但是很遗憾最后并没有能找到,后来转念一想,总统签名的椅子肯定早被人收藏起来啦!”回忆起索契之行的趣事,冰上蝴蝶露出了标志性的迷人微笑。

  “作为一个中国人,眼看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这真是件让人无比兴奋的事情。也期待北京的成功、北京的好运能够传递给我,助索契申奥一臂之力。”据陈露介绍,她已经和当年北京奥申委的一些朋友进行过交流,希望能学习和借鉴一些他们的工作经验充实自己。

  活动当天,陈露、朱诺娃、佩特罗夫还特意举办了一个为提高冰上运动技能的讲习班,三个人也是换上了冰刀,来到冰面上手把手地和学习滑冰的孩子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