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城市索契承诺举办一届绿色的冬季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王镜宇马向菲)俄罗斯南部旅游城市索契的申奥代表24日表示,如果他们能获得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权,一定会举办一届绿色的冬奥会。

  在索契申奥的过程中,曾经有人提出大规模兴建体育设施会给当地的野生动物造成危害。但是,索契奥申委首席执行官德·切尔尼申科说,这一点人们不必担忧,他说:“我们专门成立了环境保护委员会,听取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和绿色和平组织在内的18个非政府环保组织的意见,关于场馆建设的各项方案都必须通过环保论证。现在,我们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我们的方案已经通过了这个阶段,包括非政府环保组织在内的相关各方都认为我们能够举办一届绿色的奥运会。”

  切尔尼申科本人就出生在索契,他认为索契

申奥有三大优势:一是赛事计划非常精彩,二是索契的地理位置独特,黑海和白雪的交汇别有风韵;三是新建的场馆会成为索契、俄罗斯乃至全世界的宝贵遗产。

  尽管俄罗斯是一个冰雪运动强国,可是现有的场馆设施却非常有限。切尔尼申科告诉记者,两年前俄罗斯的速度滑冰全国锦标赛居然是在德国举行的。对于一个在历届冬奥会上成绩不俗的传统体育强国来说,这无疑是一个“耻辱”。他说:“现在是我们向运动员还债的时候了,我们要让索契变成世界上新的冬季体育运动中心。”

  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在危地马拉举行第119次全会,投票决定2014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韩国的平昌和奥地利的萨尔茨堡是索契的申办对手。

  切尔尼申科说:“我们的对手很强大。不过,我们将集中全部精力做好我们自己的各项申办工作,争取让冬奥会首次来到俄罗斯这个冬季运动强国。”

  索契是一个度假胜地,俄罗斯的很多领导人都曾经到这里休假。中国读者所熟悉的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就是在索契度过了他大部分的创作生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