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世锦赛惨淡收场 心理不堪重荷沮丧溢于言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3:50  信息时报

  10∶2!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比赛,如同一场门徒与大师之间的教学赛。尽管昨晚第二回合,“神童”扳回一局,但最终他未能在克鲁斯堡剧院成功上演世锦赛“处女秀”,首轮就出局。

  这样继马耳他、威尔士和中国公开赛后,丁俊晖在世锦赛赛场上再次体验第一轮就遭淘汰的苦涩。

  “火箭”发挥太出色

  赛前尽管英国舆论还是看好奥沙利文获胜,但普遍认为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这个结果多少出人意料。

  首回合比赛在北京时间前晚进行,由于丁俊晖同奥沙利文的交锋被媒体热炒,尽管当晚同时还进行了名将戴维斯和帕洛特首轮最后回合的比赛,但英国的BBC电视台最终还是选择了中国“神童”和“

火箭”的比赛进行直播,由此可见他们对本场比赛的重视。

  第一回合开局丁俊晖打得不错,然而一次击球失误让奥沙拿下了第一局。然而,很快,第二局、第三局、第四局……奥沙利文很快就4∶0领先了,最终他以8∶1结束前晚的比赛。

  反观“火箭”,则打得如行云流水。在大赛中的从容不迫,充分细致的备战,“火箭”几乎是在享受比赛。他敢于主动出击,在很多关键球上敢于出手,而且屡屡命中,赢得现场观众的多次掌声。

  丁俊晖心理不堪重荷

  虽然比赛过程中,丁俊晖的表情并不像温布利大师赛那样沮丧;观众也很安静、友好,并没有像温布利剧院里那么嘈杂。但第一次在克鲁斯堡参加世界锦标赛,而且对手还是奥沙利文,的确令丁俊晖充满了压力。

  前两局,丁俊晖还能若无其事地将视线远离球台,不时摆弄着自己的手指,但第七局之后,他开始擦汗,眼神中的迷离一如中国公开赛上的沮丧神情。当奥沙利文以133∶0拿下第八局时,他的手心也开始冒汗,不停地在裤子上摩挲着。赛后BBC的评论员就认为,这种肢体语言都反映出丁俊晖心态还是不够放松。

  惨淡的初夜

  看完对手奥沙利文的比赛,丁俊晖世锦赛首个比赛日过得非常糟糕,中国的电视观众只能问“怎么了,怎么了”,这还是那个单杆147的丁大师吗?

  克鲁斯堡剧院是斯诺克世界的殿堂,任何人来到这个神圣的地方比赛,心里难免会有一些异样,有紧张、有兴奋、有狂喜也有恐惧。连奥沙利文这种擅长调动观众情绪的选手,在首日的比赛中也显得非常严肃,恭谨。而小丁,只是一个20岁的孩子,一个生活在宿舍和球馆两点一线间的孩子。更何况,他还知道身后有着数千万眼睛盯着他。按理说,成名较早的傅家俊,无论生活阅历、比赛经验还是抗压能力,都比小丁高出不少,同样首轮打得大失水准,小丁惨淡的初夜实在算不得什么。

  不过连续3次在大赛上铩羽而归,小丁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有抗压能力的问题,有经验不足的问题,有技术细节的问题,有场内场外与观众交流的问题。任何一项解决不好,恐怕都足以阻挡小丁成为斯诺克第一人的步伐。如何处理好社会活动和训练时间的冲突,如何应对球迷和媒体的追逐,如何展示自己的魅力感染现场观众,如何适应从无人喝彩到万众瞩目的生活,林林总总的问题需要解决。小丁很需要一支“丁之队”,他隐隐约约表露出来对教练的不满,可能正是来源于此。广东人喜欢说一句话,“日子有功”。是的,年轻的小丁需要时间,酒越陈越香,人也一样。白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